最新消息:

太魯閣出軌/東部幹線大誤點! 單線雙向恐7天才通 連假往返難

   2021-04-02 18:47 編輯中心 點閱:0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就發生列車出軌意外,救援行動持續進行,卻也影響到列車行駛狀況。部分東部幹線列車大延誤,有些班次甚至停駛,也讓不少原計要返鄉掃墓的民眾,行程大延誤。


▼東部幹線大延遲,旅客焦急的在車站大廳等候。(圖/壹電視)


今(2)日上午9時許,台鐵太魯閣408車次行經清水隧道時,一輛貨車自路旁邊坡滑落,列車剎車不及撞上,導致列車出軌卡在隧道,也因此影響了東部幹線鐵路運輸,適逢清明連假第一天,原本要返鄉掃墓的遊客耐不住火氣,在台鐵櫃檯前憤怒質問「這樣是要怎麼回家?」。火車時刻表上,車次跑碼時間不斷延後,東部幹線僅剩單線行駛,根據台鐵統計,截至今日下午兩點,共影響16列車次、1181分鐘,受影響旅客人數達6398人,列車延遲狀況恐怕會持續增加。


列車延後多久,都是未知,只見大批旅客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一臉焦急,就怕行程大Delay,另一頭的台東車站,列車延誤狀況也相當嚴重。開往知本的自強號直接停駛,另一列開往的台北南迴列車則是晚80分鐘發車,延後車次越來越多,清明疏運大塞車,旅客只望台鐵 盡速搶通,快快恢復雙向行駛。


▼台鐵出軌意外影響數千名旅客。(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