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房租8000元之亂! 王定宇喊貴不租了 葉毓蘭:台北多少年輕人住頂加

   2021-03-15 16:56 李亞妮 點閱:0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遭週刊拍到,和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同居,引發外界討論,儘管兩人澄清只是房東與房客關係,但還是延伸出不少問題。而今(15)日王定宇在事發後,首度出面並回應,但沒想到王定宇的一段話,讓不少人都炸鍋了,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王委員沉潛一週,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被爆同居疑雲的王定宇,在今(15)日首度露面。(圖/年代新聞)


同居風波後首度露面的王定宇,在今(15)日出面回應,表示已決定退租,並認為8000元的房租對他來說蠻貴的,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就在臉書直言,如果連年薪高達兩百多萬的立法委員,房租8000元都嫌貴的話,那大台北地區還有多少年輕人、工薪族都還要忍受遠高於8000元的房租,更強調租屋地點還不是大同區精華地段的千萬豪宅,而是老舊公寓的頂加、或是採光差的地下室,甚至是與人分租套雅房。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發文,表示王定宇回應「一鳴驚人」。(圖/年代新聞)


葉毓蘭更指出,希望王定宇這番話能拋磚引玉,讓朝野各黨共同探討居住正義,實現讓年輕人都負擔得起的房價,如果民進黨能提供台北市一萬間以上的房間,並出租只收8000元的房租,給年輕人「立委級」的待遇,這樣才對的起蔡總統817萬個選民及年輕支持者。


而王定宇嫌8000元的房租貴,在PPT上也引起網友討論,不少網友認為「如果嫌貴,怎麼不住免費的大安會館?」、「會館看起來沒有差到需要搬出去,除非要求太高」、「分租8000元在大同哪裡找」、「8000元含稅哪裡貴」、「嫌貴還住那麼久?免費的也不要」,不過又有一派網友緩頰「台南8000元可以住套房,當然貴呀」、「南部人覺得很貴,正常」、「嚴格來說算雅房,8000元在南部是貴了點。」


▼對於王定宇嫌房租貴,網友各持不同看法。(圖/翻攝自PPT)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