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鉛中毒案最小受害者! 5歲女童無法翻身、仍須「包尿布」

   2021-03-09 16:53 編輯中心 點閱:0



溼答答的記者會,盛唐中醫鉛中毒案件中,最年幼的受害人,是一名年僅五歲的賴小妹,媽媽說,因為女童罹患罕見疾病,調養身體所以才帶去吃藥,吃了約一年,情況不但沒好轉還鉛中毒,目前要包尿布,不太會講話,需要躺在嬰兒車裡面,爸爸一個月收入僅兩萬多而已,面對未來繁複醫療,沉重醫藥費,媽媽淚崩泣訴「看不到未來」。


▼盛唐中醫爆發鉛中毒事件。(圖/壹新聞)


女童媽媽表示「賴小妹晚上哭鬧手腳抬不起,翻身也不行。」癱在媽媽懷裡的,就是聖唐中醫鉛中毒案件,最小的被害人,目前已經五歲了,不會翻身甚至還要包著尿布,血液中鉛濃度34微克,超過標準七倍。賴媽媽整場記者會哭不停,從新疆遠嫁到台灣的她,跟先生老來得女,但女兒卻得罕病,到中榮就醫,待情況穩定之後,即便先生一個月只賺兩萬多,還是聽朋友的建議,前往盛唐中醫看診,為了要幫女兒調身體,吃了約一年的藥。


▼賴小妹為整起事件年紀最小的受害者。(圖/壹新聞)


被害人發出最沉重的控訴,女童因為腦部發育未完全,醫生只能讓她服用最低劑量的藥劑,排鉛進度緩慢,面對漫長的治療過程、龐大的藥費,即使未來只看到一片黑暗,但家長還在苦撐。台中地檢署,對盛唐中醫呂世明院長,提出過失傷害告訴,被害人期待司法能還他們一個公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