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武統台灣掛嘴邊! 中國強調「兩岸統一」 國防部長:中共口號沒停過

   2021-03-09 14:29 李亞妮 點閱:0


中國近年來強化對我國軍事威脅,中共軍機更是不斷擾台,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8)日甚至重申,不會放棄對台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對此,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9)日也回應表示「中共武統的口號從沒停過」。


近年來,中共軍機多次進入我國西南空域,軍事動作頻頻,而美國國務卿也發表聲明,敦促中國停止對台灣軍事施壓;而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8)日回應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誠意,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容忍台獨分裂勢力分裂祖國,更強調,不承諾放棄武力,保留一切必要採取措施的選項。


▲中共軍機多次進入我國西南空域。(圖/年代新聞)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9)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回應指出,「中共武統沒有停止過,口號也沒有停過,不放棄武力犯台也沒有停止過這個口號,他不能臆測敵人所有的動向,但要預判有哪幾種可能,及早因應,這也是國軍要注意並強化的地方,他也會帶領國軍持續往這方面努力。」


▼國防部長邱國正在今(9)備詢前表示,中共口號沒停過,將會強化國軍。(圖/年代新聞)


事實上,近日送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共軍演訓我國因應策略」書面報告,內容強調中共近來頻以機、艦擾台等手段,對我軍事施壓,或以「灰色地帶」製造恫嚇心理效應,國防部表示,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密切掌握敵情動態,當發生突發狀況,則會派遣適當海、空兵力警戒、攔截、驅離等手段,確保國家安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