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共機頻侵門踏戶! 國防部出新招「PO推特」:讓國際都看到

   2021-03-05 16:28 李亞妮 點閱:0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在今(5)日的立法院總質詢時,提問共機頻繁擾台,該如何面對?對此蘇貞昌表示,若有中國軍機擾台,空軍一定在6分鐘內起飛,任何國家侵門踏戶,而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則表示,會以社群軟體方式,讓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中共破壞台海現狀。


▲對於共機不斷侵擾我國,國軍該如何面對?(圖/壹新聞)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在今(5)日的立法院總質詢時,針對共機頻繁擾台,而我方似乎毫無動作,更稱不時擾台是消耗國軍的戰鬥力,以及相較去年,發現今年國防部編列因應共機的作業維持費多了25億,王美惠認為,面對共機頻繁擾台、侵門踏戶在台灣海域飛,我們不該沉默不出聲。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飛機從中國機場起飛後,我方都非常清楚,有狀況會在6分鐘內出動,絕不讓包括中國在內的任何國家侵門踏戶,更說要是對方越接近,我方會依入侵程度給予反應,而共機如靠近西南區域,我國軍機一定都會驅離;蘇貞昌更補充,國軍訓練辛苦,24小時全副武裝隨時待命,而只有充分準備,才能保護國家、人民安全,不讓國人失望。


▼蘇貞昌面對質詢表示,有狀況國軍會在6分鐘內出動。(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王美惠立委也繼續追問,未來要怎麼實質應對中國繼續對台灣侵門踏戶?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則表示,共機常態化侵擾,已經針對各項態樣做調整,會運用戰鬥機、慢速機與地面飛彈等,讓所有作業維持能相對減少,使任務執行效益最佳化。


張哲平也說到,從去年開始就將中國對我方侵擾行為,以中英方式的圖片及文字,刊登在國防部網站「即時軍事動態專區」,同時也在放上官方推特,讓所有民眾、國際友人都能看到,中國破壞台海現狀、區域和平穩定的行為,在認知上有很大的助益;張哲平表示,刊在推特上的共機相關資料,有很不錯的回饋,包括民眾能隨時得知共機動態,也提高全體國民的意識,更讓國外友人了解中國的侵擾狀況。


▼國防部官方推特,自去年上傳中國破壞台海現狀的紀錄。(圖/翻攝自國防部推特)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