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版特斯拉」夢碎! 淳紳董涉開子公司「左手賣右手」掏空4.8億

   2021-03-05 15:07 編輯中心 點閱:0



曾發表首款電動概念車的淳紳公司,號稱要打造「台灣特斯拉」,但董事長沈瑋,卻涉嫌創立子公司,變成自己的小金庫,藉機轉移資金專利等,掏空淳紳公司4.8億。檢調帶回公司高層12名被告,事後沈瑋的太太及子公司監察人分別以150萬及100萬交保,另外共有10人也已經交保。


淳紳董事長沈瑋涉掏空公司4.8億。(圖/壹電視)


沈瑋曾發表第一台新能源純電動車,號稱要打造台版特斯拉,但是預定售價相當於保時捷等級,根本沒有市場,大虧10億,從此夢碎。但他卻動起歪腦筋,掏空公司。


沈瑋曾發表台版特斯拉(圖/壹電視)


檢調查出2015年9月沈瑋向經濟部申請電動車GPS專利,遭到駁回,但他不放棄再用這項發明作價給香港商子公司TPHK,並把專利、人力等都移到子公司。主公司淳紳就變成了空殼, 再藉口主公司沒有零件、沒有專利等「左手賣右手」的作法,前前後後花了4.5億。之後表示,TPHK賺了這麼多錢,沈瑋向子公司申請6千萬的業績獎金,總共掏空 4.8億。 


▼沈瑋掏空公司手法。(圖/壹電視)


面對記者提問掏空公司一事,沈瑋表示:「我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淳紳汽車想打造 台版特斯拉版圖畫的大,但卻被揭露7年來都沒做過一輛車,甚至傳出拖欠員工薪水,強迫放無薪假一個月等經營模式大有問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