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天吃18公斤鳳梨」不難? 黃創夏道歉了! 再曝真實衝擊數字

   2021-03-03 11:33 點閱:0


中國宣布從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掀起全台挺鳳梨議題,不僅政治人物紛紛喊出挺農民口號,就連藝人也購買數十箱鳳梨以示支持。不過,就在鳳梨議題延燒之際,媒體人黃創夏27日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中,對於中國的鳳梨禁令不以為然,還說出「每個人只要吃18公斤,4、5天內就可以解決問題」,引起外界熱議、嘲諷,今(3)日早上黃創夏就在臉書上道歉,表示自己一時口誤。


▲媒體人黃創夏在政論節目表示,「每人一天吃18公斤鳳梨」,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鄭知道了)


黃創夏27日在政論節目「鄭知道了」中對於中國的鳳梨禁令不以為然,台灣出口到中國的鳳梨有4萬多噸,對此黃創夏在節目中表示「每位國人只要吃18公斤,4、5天之內就把它解決了,對台灣來講根本沒那個問題」,更一度說出「每人一天吃18公斤,吃兩個禮拜很難嗎」,引起網友討論、嘲諷,更引發網路論戰。


對此,黃創夏今(3)日早上在臉書貼文,開頭就寫著「真的,我是說錯了!」,並表示當天他一心多用之下造成口誤不察,被特定力量抓到話柄,讓他們嗨了好幾天,就當作是失言總要付出的代價,隨他們高興去吧;黃創夏也透露當天錄影的心境,表示當天只看到台灣一年的鳳梨總產量是「42萬噸」,聽到某些特定力量把共產黨的「鳳梨突襲」當成「世界末日」般在鬼哭神號,覺得實在不必如此大驚小怪,因此才想到把一年42萬公噸換算成2300萬人的年均值是多少,覺得「一個人一年18公斤」的數字根本不是難題,我真是錯了!


▼今(3)日早上黃創夏就在臉書上對於自己的言論公開道歉。(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


對於「每人一天吃18公斤」,黃創夏也解釋下了節目才知道,在那「一年42萬公噸總產量」的鳳梨當中,僅有約10%是要賣到中國去,換言之,其實衝擊量的取用上,我真的錯了,應該是用「4萬公噸」去計算,除以2300萬人的話,衝擊量只有「一人才1.8公斤」;最後,黃創夏表示,事實證明,在短短幾天內,台灣的認購鳳梨潮之下,增購量已經超過「4萬公噸」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