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老鼠四竄! 知名寶寶米餅充「工業氮氣」 黑心業者:只在意成本

   2021-03-02 15:30 蘇祐萱 點閱:0



寶寶米餅爆食安危機!知名嬰幼兒食品廠商「樂扉寶寶米餅」遭員工踢爆,違法使用工業用氮氣填充包裝,場內更是有老鼠亂竄。衛生局日前到場稽查,查獲業者生產製程不符衛生安全,已責令限期改善,且封存497公斤有疑慮產品。


▲知名寶寶米餅商品遭衛生局查封。(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前員工向媒體爆料,樂扉號稱各項產品規格都通過ISO及有機認證,但沒想到發現公司違法使用工業用氮氣,許多員工良心不安提醒勿違法,蔡文淵卻表示「我只在意成本,其他不用多說。」不只如此,廠區機台上全是老鼠屎,而日前新北衛生局接獲線報,已於上月26日至樂扉中和工廠進行調查。


▼業者使用工業用氮氣於填充包裝。(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今(2)日為衛生局出面說明查獲過程,發現業者確實使用禁用於食品的氮氣來填充包裝,另外,生產過程也未符合衛生安全原則、衛生缺失,已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規定,已責令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將處6萬至2億元以下罰緩,衛生局也表示,已預防性封存總計6品項、約497公斤的產品,並呼籲業者在食品製成中切勿心存僥倖。


▼業者公告。(圖/翻攝自樂扉官網)


樂扉食品打著「用心與誠實」為經營理念,在事件爆發後於官網貼出公告,「近日經政府相關單位善意提醒,其下單一品項『盒裝有機寶寶米餅』,於產品包裝時所填充之氮氣有疑慮,採取預防性下架措施,即日起將受消費者退換貨。」另外六項產品則接受退換貨,包括有機黑糯米(紫米)餅、有機胡蘿蔔餅、有機蘋果米餅、有機菠菜米餅、有機南瓜米餅、有機香蕉米餅等。


▼樂扉新聞稿。(圖/翻攝自樂扉官網)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