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西濱車禍濃霧釀禍? 雲嘉空品監測照曝 氣象局回應...

   2021-02-21 18:55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61線連環車禍意外,共造成21輛車連環撞,而車禍會這麼嚴重,疑似是因為濃霧太大,能見度不到50米,駕駛反應時間根本不到3秒鐘,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資料顯示,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西半部位在背風側,境內污染物易累積,空污和局部霧在交互作用下,可能產生「霧霾」影響能見度。


台61線濃霧大。(圖/壹新聞)


事故現場大概不到50公尺全部都是油,駕駛行經對向車道拍下連環撞車禍,許多駕駛站在車道上等待救援,還有瓦斯桶噴飛到車道上,20台車連環撞,一路綿延上百公尺,造成2死8傷,而會這麼嚴重,疑似是因為濃霧太大。


20台車連環撞。(圖/壹新聞)


轎車開在一片白茫茫的濃霧裡,可見度不到50米,發現前方轎車時,只有不到3秒的時間可以反應,駕駛往右閃過,但後方車輛卻閃不過。而車禍的起因是一輛瓦斯桶和休旅車發生碰撞,兩車停在車道上,後方灰色轎車往右閃過,但後面白車再追撞,接連後方車一路推撞,共造成21車連環撞。


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圖/壹新聞)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資料顯示,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西半部位背風側,境內污染物易累積,空污和局部霧在交互作用下可能產生「霧霾」,影響能見度;另外西濱道路一向是大貨車駕駛行走的路線,救護車前往救援時,因為前方完全無法通行,沿路都是接獲車禍訊息的大貨車,有的甚至直接橫停路中央,提醒後車不要再追撞上來,大車載重加上車速快,一旦發生車禍小車車況慘烈,因此西濱路段也被封為「小車地獄」。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