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部桃翁轉院後「死亡」... 採檢結果為陰性 指揮中心曝最新說法

   2021-02-03 16:39 編輯中心 點閱:0



一名從部桃轉院的68歲老翁,在1日下午因病過世,院方判斷死因為肺炎,消息一出引發恐慌。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日受訪表示,外界擔心老翁死因是否跟武漢肺炎有關,根據法醫採檢結果是陰性,但具體的死因與疫情狀況,還是得交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來說明,只是家屬不滿,質疑院方到底有沒有好好照顧從部桃轉出的病患,甚至因為被加註是部桃專案人員,後事都沒辦法好好辦理,讓他們更加痛心。


日前院內感染擴大,許多病患緊急轉院,現在傳出一名曾在部桃治療的老翁,這個月1日下午突然死亡,而且院方診斷死因是肺炎,造成人心惶惶,擔憂武肺病毒恐怕又侵入了另一家醫院。


▼日前一名從部桃轉院的老翁,在1日下午因病過世。(圖/壹新聞)


根據了解,這名68歲的老翁,去年12月因為服用藥物中毒到部桃治療,後來因為血糖不穩 持續住院,期間部桃爆發染疫事件,1月19日因為部桃專案轉院至桃園市某醫院隔離治療,期間數度採檢皆為陰性,而且身體狀況穩定,沒想到2月1日突然失去生命跡象,院方急救後無效 死因判定為肺炎,只是因為老翁曾在部桃住院,引起左鄰右舍議論,導致家屬靈位也不敢在家裡放,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重視,老翁突然死亡也讓家屬難以接受,詳細的檢驗結果等待疫情指揮中心,進一步對外說明。


對此,今(3)日疫情指揮中心也在記者會中說明,老翁經採檢後結果為陰性,並表示他本來在部桃醫院住院,在1月19日轉院前有再做一次檢驗,結果也為陰性,之後1月21日、1月27日在另一家醫院皆有採檢,結果也都為陰性。


▼今(3)日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也對老翁採檢結果說明。(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