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案908確實戴罩「隔前後排」 15分鐘仍染疫! 醫曝關鍵感染途徑

   2021-02-01 13:29 李亞妮 點閱:0


部桃群聚感染風波尚未平息,連四天「零」本土確診後,在1月30日新增四例本土確診,其中案908為案889的相關接觸者,不過根據監視影像顯示,兩人在同空間待至不到15分鐘,而座位也剛好是前後排,消息一出也讓人擔憂,是否戴口罩已無法有效預防新冠病毒?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醫師,環境的「接觸感染」是最有可能的途徑。


▲1月30日新增四例本土確診。(圖/壹新聞)

1月30日新增四例本土案例,包含50多歲護理師(案863)的三名家人以及12A病患(案889)在另外一家醫院的接觸者案908,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證實,此為第二起院內感染,並將擴大匡列接觸者進行採檢;不過待在同一室不到15分鐘卻也感染,讓人不免擔憂該如何防範病毒!


▼黃立民醫師表示,病毒透過環境的「接觸感染」是最可能途徑。(圖/壹新聞)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黃立民醫在今日接受訪問時指出,口罩要確實全程戴好戴緊,露出鼻子或是把口罩拉到至下巴皆都是配戴不正確,另外,手部衛生也是很重要,陪病者可能會幫病患倒水、翻閱公共區域的書籍,甚至起身走動,此時就會和環境產生接觸,增加感染風險,所以基本配戴口罩之外,手部清潔也是非常重要的;而若案889與案908確定為同一空間的感染事件,黃立民醫師表示,研判病毒最可能走的途徑,是經由環境的共同接觸,也就是病毒透過手部接觸「沾」染到身上,再造成自己染疫結果。


▼除了確實配戴口罩之外,手部清潔也很重要。(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此圖為用乾洗手液,進行手部清潔步驟。(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