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學生冷吱吱上課! 戴圍巾還得申請 84%學校違反規定

   2021-01-15 16:12 李亞妮 點閱:0


面對一波波寒流來襲,禦寒衣物及商品是不可少的,除了穿上羽絨外套外,也會搭配圍巾、發熱衣、手套、帽子等,為了能有效達到禦寒效果。教育部日前宣布,學校應開放學生在校服外添增保暖衣物,不過,經調查發現仍有84.3%學校違反教育部規定。


▲近日寒流來襲,民眾常穿著發熱衣、圍巾來禦寒。(圖/壹新聞)


教育部在去年2020年8月修訂「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在天氣寒冷時,學校應開放學生在校服內外,均可添加保暖衣物;不過,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昨日公布「高中以下禦寒衣物外穿調查」,僅一天時間共計1438名學生填寫,共有853間公私立國中小、高中職,而初步調查發現,違反教育部規定的學校達84.3%,更表示仍有許多學校禁止戴毛帽、手套,戴圍巾還須事先申請。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昨日公布「高中以下禦寒衣物外穿調查」。(圖/翻攝自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臉書)


調查表單中,有近十名新竹高工學生表示,因近日學聯會積極向學方爭取依照教育部規定開放帽T,不料在升旗時,遭教官公開斥喝要求學生「照著學校規定走,依照民主程序改規定,若要依照教育部的規定,請去教育部上課」,類似情形也發生在靜修女中,規定女學生無論如何都要穿裙裝,台東某高中學生因穿禦寒衣物,遭體育老師罰伏地挺身,也有不少學校以記警告、罰愛校等規定,處罰服儀違規的學生。


▼教育部國教署今(15)日發公文,請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配合。(圖/翻攝自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臉書)


據綜合報導,今(15)日教育部國教署已發公文到各縣市政府及教育局處,也表示,應照學生對天氣冷熱感受及身體狀況,依個別感受差異添加衣物,學校不得限制氣溫「幾度」才能加穿禦寒衣物;如有不符法令的學校,應修正並維護學生權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