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賴清德陷「染疫危機」?! 貝里斯總理再度確診

   2022-02-02 15:52 編輯中心 點閱:0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30日才剛抵達台灣進行隔離,不過現在不只傳出,曾經與賴清德近距離接觸的我國駐宏國外館,有人員確診,連共同出席的友邦貝里斯總理,也在返國後驗出陽性,似乎讓此次出訪團,再度陷入感染危機。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外交出訪。(圖/壹電視)


簡單寒暄,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畫面左方同樣來自我們友邦的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還熱情地跟西班牙國王擊拳致意,但現在這短短個幾秒鐘,卻讓人頭痛。最新報導指出,布里仙紐就在典禮結束後,再度驗出陽性反應,甚至這已經是他第二度確診,不免擔心賴副總統率領的出訪團,是否再度陷入感染危機。  


▼27日與貝里斯總理進行會談。(圖/翻攝自臉書)

 

圓滿結束任務回到台灣,此趟出訪除了26日過境美國洛杉磯,短暫停留與美國政要視訊會議,27日上午抵達宏都拉斯首都,在飯店內與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進行雙邊會談,甚至還邀約今年3月訪問台灣,如此頻繁互動,加上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館近日也有一名人員確診,外交部也緊急出面回應。


外交部表示所有人員皆檢疫隔離中。(圖/壹電視)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表示,副總統和全體團員及駐地參與接待工作人員,每一天都有進行抗原快篩,返台前也曾在宏都拉斯、美國舊金山,抵達國門時都已進行PCR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強調全程佩戴口罩,採取最嚴格的防疫措施,目前包含副總統在內,所有人出訪人員,正進行檢疫隔離,拚外交同時,也會顧好防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