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蕭敬騰再惹議! 稱「被黃河長江滋養」 網嗆:我家旁邊是愛河

   2022-02-01 13:25 編輯中心 CCTV 點閱:0


不少台灣藝人近年事業重心都轉往中國,歌手蕭敬騰今年登上央視春晚演出,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提到希望台灣人「有機會一定要回自己的家看一看」,一番「回家論」引起熱議。而歌手張韶涵今年更成為中國春晚的主打明星之一,採訪片段一播出,讓不少人發現她的台灣腔調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字正腔圓。 


▲蕭敬騰之前一番「回家論」引起熱議。(圖/翻攝自CCTV)


歌手蕭敬騰曾表示:「有很多在台灣的朋友,都很想念自己的家鄉,所以如果聽到這首歌 有機會一定要回來自己的家看一看。」蕭敬騰的「回家論」才引發風波,現在又被爆出其實當天採訪內容不只這樣。


蕭敬騰還說:「因為大家都是被這樣子,一直以來被黃河長江滋養嘛,然後它就像我們血脈一樣,像我們的靈魂深處的一個支流。」蕭敬騰這番話親中意味相當濃厚,也引來網友罵聲,有網友留言:「滋養我的是淡水河。」、「我家旁邊是愛河啦。」


▼張韶涵受訪時台灣腔完全消失不見。(圖/翻攝自央視)


而同樣登上春晚獻唱的還有歌手張韶涵,她受訪時說:「這次就是我跟李榮浩,我倆就單獨唱了一首歌,就是那一種愛的感覺,我覺得可以在舞台上呈現出來是一個很興奮的一件事情。」 張韶涵原本的腔調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字正腔圓」,興奮的興從一聲變成四聲,包含兒化音也用的相當標準。台灣歌手近年頻登上春晚舞台,兩岸言論爭議也連環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