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反制共軍硬起來! 國防預算「4717億」 創史上最高

   2021-09-01 17:33 編輯中心 點閱:0



面對共軍擾台常態化,台海周遭的威脅更是與日俱增,國防部昨(31)日將111年度國防預算書送到立院,據了解國防資源總體達到4717億元創下史上新高,其中海陸空重點項目包含七大反制武器,要來強化我國戰備武力,但卻引發朝野立委論戰,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國防預算還有提升空間,但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則質疑,年年膨脹的數字,讓民眾對台海和平感到不安。


▼立委溫玉霞質疑預算一年高過一年。(圖/翻攝自臉書)


據了解國防部明年預算編列約3726億元,加上基金預算編列590億元,以及新式F-16戰機採購,特別預算的401億元,國防資源總體達到4717億元,創下史上新高。立委蔡適應也透漏,共軍對我國海陸空威脅與日遽增,預算重點包含七大反制武器。


▼我國國防部明年預算重點在於七大反制武器。(圖/壹新聞)


陸軍重點於遠程打擊火力系統、新型自走砲車,以及雷達系統,預計購入11套遠程精準打擊馬斯多管火箭、40門M109A6自走砲、新型目獲雷達系統。海軍是提升康定級艦系統和採購魚叉飛彈系統,擬6艘康定級艦戰鬥系統提升、100套魚叉飛彈防衛系統;空軍則是把重點放在無人機上。


立委蔡適應表示,海軍在這次預算投入是有明顯的增加,他也澄清,資管通勤部分的預算增加,是因應中國敵情威脅,以及部分裝備到達年度汰換或升級條件。雖然他認為國防預算依舊還有進步空間,但藍營卻不這麼認為,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就在臉書發文說,國防預算又創新高!,再加計最近總統拍板的量產飛彈2000億特別預算,明年國防實質預算高達6717億元!怒批年年膨脹的數字,對民眾來說是安全感增加、還是對台海和平感到不安?


蔡適應表示預算還有進步空間。(圖/壹新聞)


江啟臣則質疑,這些預算的增加到底有沒有具體交代原因、理由?且以明年來看,目前並沒有看到這些預算內容是下個會期會關注的重點。 不過也有網友也留言力挺增加預算,認為共機擾台常態化,沒有理由不增加國防預算,隨著各國加大挺台力道,我方也得強化防禦決心。


▼江啟臣認為預算內容並非下期重點。(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