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五倍券+疫苗助攻! 蔡英文民調升6.5% 江啟臣酸:百條命換來

   2021-08-31 16:37 編輯中心 點閱:0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8月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信任度也上升至55.1%,另外,民眾對蘇貞昌的施政表現,也有48.6%的滿意度。對此,外界觀察可能受惠於五倍券政策調整、疫苗逐漸到貨等等原因。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民調,有明顯上升表現。(圖/年代新聞)


視察台北港貨物通關,行政院長蘇貞昌除了要讓台灣成功守住非洲豬瘟,恐怕也是閣揆保衛戰!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民眾對蘇貞昌的施政表現滿意度有48.6%,跟上月相較增加3.6%,不滿意度更是下降3.3%,來到47.9%,外界觀察,受惠於五倍券發放等等政策。


立委趙天麟:「疫情趨緩,疫苗逐步到位,五倍券免費發放等等,我想這都是我們執政成績,以及危機處理能力受到了普遍肯定。」

立委羅致政:「振興券的發放等等,我相信對於整個民進黨,無論是蔡總統或是蘇院長的民調攀升,絕對有很大關係。」


▼民調攀升與疫苗陸續到位,及五倍券發放政策可能有關係。(圖/年代新聞)


不只蘇貞昌,就連總統蔡英文信任度也上升到55.1%,不信任度減少6.4%,有民進黨高層 分析,是受到高端疫苗的正面效益,外界觀察BNT復必泰即將到貨,成功解救蔡政府先前低迷聲勢,只不過藍營卻有不同看法。


立委洪孟楷:「有一些民調,做的是民進黨政府現在民調相對比較低,有些民調做的是 蔡蘇兩人的民調回升,也因此在這段時間民調都是參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如果在跟疫情爆發以前的話,那現在其實還是低點,更何況這樣子的上升,是八百多條人命換來的。」


儘管國民黨不認同蔡政府,但專家觀察,儘管原先疫苗跟五倍券政策,受到外界強烈批評,但隨著疫情平緩,再加上民進黨內派系上演五倍券革命,也讓綠營成功度過重大考驗。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