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F-16降落失控! 開阻力傘急煞...依然衝出跑道「插土裡」

   2021-08-31 15:24 編輯中心 點閱:0



今(31)日在屏東機場進行戰備道起降演練,我國主力戰機之一F-16居然在降落時,戰機衝出機場跑道,整個機鼻直接插進跑道盡頭的泥土地中,機體受損,前空軍副司令研判要針對飛機進行嚴格檢修,至於為何會造成意外,可能和天氣因素,以及飛官對於場域操悉度有關,而外界也懷疑阻力傘開太晚,軍方則表示要等待專案小組調查釐清。


F-16衝出機場跑道,機鼻插進泥土。(圖/壹電視)


F-16V戰機在屏東空軍基地滑行道盡頭,機頭插入土裡、機身傾斜,畫面讓人不敢置信,軍方動員緊急應處,但這一撞,機體也跟著受損。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戰機目前評估是輕微損害,可以修復,可是目前已經拖到飛機棚廠,會由技術人員做進一步評估」。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圖/壹電視)


仔細放大來看,這架戰機是性能提升後的F16V戰機,但是這一撞,造成機頭雷達、輪子起落、 飛彈武器、機體外殼出現受損,對此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戰機外掛的副油箱、武器可能也要一併檢查,因為吃土,被壓迫到,可能有所扭曲。


F16V戰機受損。(圖/壹電視)


漢光演習在即卻出狀況,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屏北基地跑道長2442公尺、寬45公尺,不符合戰備道實況,軍方特別改在滑行道預演,但是長度少了快200公尺,寬度也少了3公尺,因此專家點出關鍵,場域對飛官恐怕難以適應。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這種寬度也不一樣,因為它在滑行道、聯絡道落地,平常跑道寬度很寬,有150英尺的寬度,不過滑行道以及連絡道寬度是比較窄」。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圖/壹電視)


不過空軍參謀長黃志偉表示,佳冬戰備道的起降條件,實際上,全台規劃戰備道,都是符合戰機最小起降帶緊急落地的標準。才會使用, 並不會低於國道戰備道情況。軍方強調起降條件,不論氣候因素還是場域,都有符合規定,但飛機有阻力傘降落及尾勾,降落時為何還會殺不住,因此飛行員操作應處也是關鍵。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對飛行員將會進行後續調查,詳細情形在黑盒子資料下載完畢後就瞭解」。


對於外界質疑是否與阻力傘開太晚有關,空軍沒有多說,但不到半個月時間,佳冬戰備道操演將登場,軍方恐怕得好好調查、檢討疏失原因,不能讓意外再度發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