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演練失誤! F-16失控衝出跑道 機鼻插地囧「吃土」

   2021-08-31 17:58 編輯中心 點閱:0



一台F-16V戰機,今(31)日清晨在屏北機場進行起降演練時,疑似受到大雨影響,降落時竟衝出跑道,機首還插進土裡,軍方緊急找來重型機具,利用吊掛的方式將戰機拖回跑道上,再拖回機棚檢查,意外發生的原因,軍方也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戰機失控衝出跑道,機首插進一旁土裡。(圖/壹電視)


今日早上6時32分,軍方一架F-16戰機降落屏北機場時,疑似減速不及一路往前衝,飛行官發現狀況不對時,緊急拋傘增加阻力,但戰機還是衝出跑道,機頭往前傾斜、機鼻插進土裡,意外發生後,軍方立刻找來消防隊灑水降溫,當時在戰機上有兩名飛官,還好這兩名飛官沒有受傷,並在現場人員協助下,打開駕駛艙離開現場,地面的工作人員,還輕拍兩名飛官、撫他們情緒。


後來因擔心其他意外發生,軍方先派人拆下飛彈再找來大型吊車,用吊掛的方式將戰機,從土裡拖出來拖回跑道上。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事後表示,「演習當天如果下大雨的話,全台各基地都有規畫戰備道,而戰備道的演練仍然持續進行,只是會改在各基地裡頭。」


▼軍方出動大型吊車將戰機拖出。(圖/壹電視)


今年的漢光演習,預計9月15日將在省道台1線佳冬戰備跑道操演軍機起降,今日是先在屏北機場進行預演,當時天空下著細雨,不過究竟是天候的因素影響、人為或機械問題,才讓戰機衝出跑道,現在空軍已經組成專案小組,釐清事故原因。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