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綠營「閉門協商」振興券! 藍委政院陳抗爆衝突

   2021-08-16 19:10 編輯中心 點閱:0



行政院即將推出五倍券方案,今(16)日國民黨團號召全體立委,手持標語,到行政院門口外踢館抗議,呼籲蔡政府傾聽民意普發現金,現場更兩度想要直接闖入行政院,與警方爆發推擠,場面相當混亂,行政院也派出副秘書長出面協調溝通,但國民黨不領情,總召費鴻泰揚言,下個會期將拒絕蘇貞昌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


▼江啟臣(中)率國民黨立委於政院外抗議。(圖/壹電視)


國民黨立委:「要現金、要疫苗。」齊聲呼喊口號,手舉抗議布條,現場漫天玩具紙鈔,上頭印著標語「發現金卡實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全體立委總動員,來到行政院踢館抗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你去街頭做民調也可以,隨便做絕對十個裡面九個認為應該要發現金,而蘇院長只願意跟執政黨委員對話,我不曉得他們是派系在對話,還是真的接受人民的聲音。」

五倍券到底該發券還是發現金,引起朝野立委激烈論戰,1100億元按照政院日前宣布,全民可以免費來領五倍券,那預計就要增加200億元,總經費將盡1300億元,國民黨質疑高成本效益也有限,要求普發現金。

抗議現場兩度引爆衝突,黨團總召費鴻泰、黨主席江啟臣,率領自家立委們試圖闖進行政院,遭到現場近千名警力和拒馬阻擋在外,雙方發生推擠,場面相當混亂,民進黨也派出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出面協調溝通,也邀請國民黨立委進入討論,但國民黨不願進場,不只要求撤除所有警力,更揚言下一個立院會期,將阻擋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院備詢。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圖/壹電視)


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怒批,「這樣歹戲拖棚的方法,實在不是作為一個民主國家老牌政黨該有的作為。」也向國民黨喊話表示,防疫當前,應該團結防疫、提出建設性的建議。


明明請了在野黨進場,國民黨卻不肯參與實質討論,只在外頭遊行抗議,也讓討論五倍券的議題,淪為一場政治口水秀。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