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打高端就是不愛國? 柯文哲嘆:要把人民逼到哪裡

   2021-08-13 16:38 施婷翌 點閱:0


日前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踢爆,民進黨61名立委中,僅有12人表態施打高端,批評政府吹捧國產疫苗,執政黨內卻有多數人沒登記,根本對不起支持高端的民眾,也對不起早已宣布登記高端的總統蔡英文。今(13)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及此事,大嘆一口氣,表示高端疫苗參雜太多情緒,被混亂掉,「好像不打就是不愛國,很奇怪」。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踢爆,民進黨61名立委中,僅有12人表態施打高端疫苗。(圖/壹電視)


今日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柯文哲被問及議員王鴻薇爆料民進黨僅有少數人登記高端一事,他大嘆一口氣道,「這種題目已經講到太多遍,不想講」,並多次重申絕對支持台灣本土生技產業,也希望有自己的疫苗,但要符合科學、醫學倫理,在政治上要說得過去、要合理。


柯文哲也認為「高端疫苗這件事,參雜太堆情緒,已經被混亂掉,好像不打的就是不愛國家,這樣很奇怪,就是很怪,不知道在幹嘛,我也不會講,如果問我打還是不打,我要反問為何把人民逼到這個境界」。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打高端就是不愛國」這種說法很奇怪。(圖/翻攝自FB)


面對國際疫苗供貨量不足,國內疫苗庫存量短缺,國產疫苗成為不少人的選擇,今日中午疫苗意願登記結束,估算有113萬人選擇高端,其中包含單獨勾選以及複選的民眾,但數目還會有所變動,陳時中表示,因為這幾天有開打莫德納,所以人數應該是在90萬人左右,但詳細開放的施打年齡層這兩天才可能會有結果。另外,AZ疫苗昨日到貨52.4萬劑,是否會加入第六輪的選擇,陳時中表示第七輪的機會比較大。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