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柯文哲為Xmen趴嗆「切磋醫學」! 陳其邁:防疫不是華山論劍

   2021-08-05 18:31 編輯中心 點閱:0



高雄市長陳其邁近日公布一起「Xmen趴」傳播鏈,市府稱指標個案曾到台北地區,對此,北市府則反駁與北市無關,引發台北高雄隔空互槓。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喊話,陳其邁也是唸醫學的,希望他可以出面兩人互相切磋,不過陳其邁卻回覆,防疫期間最需要的是合作互助,不是華山論劍。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記者會中表示:「陳其邁也是念醫學系的,我是很希望聽他出來講解給我們聽,也許同樣是醫學界,大家可以彼此切磋琢磨一下」,南北雙方對於「Xmen趴」疫調兜不攏。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壹電視)


2日時,陳其邁曾說,該名指標個案在7月1日到4日有南北移動,參加台北的聚會,而柯文哲在4日說,就目前台北市的資料,接觸的人地點都不是在台北市。而高雄市政府強調,是基於疫調、血清學檢查結果判斷感染源在台北地區,雖然雙方形成羅生門,但陳其邁接下柯文哲戰帖。


高雄市長陳其邁:「該個案在7月1日就曾經到台北市某飯店。防疫期間,我們最需要的是互助合作,而不是華山論劍」。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壹電視)


公布疫調細節,這名指標個案7月1日早上 從左營站搭高鐵到台北站,之後跟台北的友人A聯繫,入住台北市某飯店,還跟不特定接觸者聚會,第三天 再到新北市B友人家中,7月4日南下回高雄。


▼指標個案足跡。(圖/壹電視)


另外,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表示,高雄市民有7成5以上滿意陳其邁的防疫作為,而台北市民對於柯文哲科市長的防疫作為是有7成5的不滿意,「你(柯文哲)真的應該好好約約陳其邁陳市長幫你補補習」。不過,防疫是當前首要目標,北市府該如何公開透明,才能讓案情撥雲見日。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