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黑手干預! 吳釗燮專訪竟遭外媒撤稿 改登「一中聲明」

   2021-08-04 18:37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國打壓無所不用其極,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科威特智庫視訊專訪,針對中國安全威脅、台美關係進行討論,專訪1日刊登在科威特英文報紙《阿拉伯時報》上,沒想到在中國施壓下,竟撤下吳釗燮訪問,改登中國駐科威特大使舘聲明。對此外交部強烈抗議,也表示中國此舉,恐怕只會讓國際間反中聲浪更加強烈。


▲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專訪刊登在阿拉伯時報。(圖/翻攝自網路)


大大的「TAIWAN STAY FREE」刊登在阿拉伯時報,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科威特智庫專訪,和「偵查研究」創辦人阿布杜拉吉茲,針對台美關係進展和中國安全威脅等進行討論, 吳釗燮視訊訪談時強調,台灣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儘管受中國打壓,仍積極透過社群平台發聲,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但這專訪卻惹火中國。


▼阿拉伯時報遭中國施壓PO出「一中聲明」。(圖/翻攝自推特)


兩人的訪問在1日刊登,但只經過一天,就遭阿拉伯時報撤下,並改登中國駐科威特大使館聲明,PO出中國五星旗,一旁更寫到「中國只有一個,台灣是附屬中國領地」,更表明提出嚴正交涉,要媒體警惕「台獨」二字,同時痛批吳釗燮是頑固台獨分子,中國如此蠻橫作為也掀起各界不滿。


中國黑手伸入中東地區,干預新聞自由,試圖全面封殺孤立台灣,但封了一家報紙,恐怕 也無法阻擋台灣重回世界舞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