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慈濟買到500萬劑BNT! 行政院:與鴻海、台積電同步供貨

   2021-07-21 18:53 編輯中心 CBS 點閱:0



繼台積電和鴻海購買BNT疫苗順利簽約後,總統蔡英文今(21)日再宣布,慈濟基金會已經完成捐贈契約的簽署手續。日後共1500萬劑的BNT疫苗,將由三個捐贈單位平均分配,同步供貨,交由中央統籌運用,而且會將12至18歲的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而到貨時程因為是保密事項不便透露。另外也強調,在辦理相關簽約時都是用政府官方名稱,兼顧國家利益和疫苗採購。


▼總統蔡英文。(圖/壹電視)


總統蔡英文今日證實慈濟的500萬劑BNT疫苗採購專案已經完成捐贈契約的簽署手續。而行政院也召開記者會說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慈濟專案是依循先前台積電、鴻海/永齡捐贈案的模式比照辦理,也將統一由疾管署併案,向食藥署申請EUA專案輸入許可。


因為有前案經驗,慈濟 6月23日向衛福部遞件申請後,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就完成和上海復星簽約。未來連同台積電和鴻海,共1500萬劑的BNT疫苗,將由中央平均分配同步供貨,同時也會將12至18歲的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範圍。


▼慈濟不到一個月就完成疫苗採購簽約。(圖/壹電視)


至於預估會打到哪類族群,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現在可以掌握疫苗總量,但整個時程是沒有辦法掌握。買疫苗基本上,我們還是朝向要有原廠,基本上在這一批裡面都是從在歐洲廠製造,直接運送。


雖然中央不願透露到貨時間,但根據了解預計9月開始BNT疫苗將陸續分批到貨,也因為是比照之前專案和原廠購買,因此外包裝不會有中文復必泰字樣。公私協力合作下,企業疫苗捐贈再有新進展,現在就盼疫苗盡快到位,讓台灣增添抗疫利器。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