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慈濟買到500萬劑BNT! 行政院:疫苗到貨「預約系統將新增選項」

   2021-07-21 13:51 編輯中心 點閱:0


慈濟基金會今(21)日宣布,已與復星實業簽訂500萬劑BNT疫苗合約,將捐出為民眾施打之用,對此行政院也於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翻攝自YouTube)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關於慈濟捐贈500萬BNT疫苗今日有新進度,受捐贈單位衛福部疾管署也於今日上午10時完成簽署手續。特別要感謝慈濟基金會的善行義舉,在公私合作下,完成重大進展。


羅秉成表示,本專案依循先前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捐贈專案的模式比照辦理,其捐贈原則、契約架構及條件均相同一致。慈濟、台積電、鴻海/永齡等三捐贈單位各捐贈500萬劑,此共計1500萬劑之BNT疫苗,將統由疾管署併案向食藥署申請EUA 專案輸入許可。同時也會將12至18歲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之範圍內。


羅秉成表示,另經協調三捐贈單位,此1500萬劑疫苗將一併排入製程整體規劃,日後每批疫苗數量即由三捐贈單位平均分配,同步供貨,由中央統籌運用。


羅秉成指出,慈濟基金會是在6月23日向衛福部遞件申請,當時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專案因已先推動進行,致未能同時併案處理,但經審度評估後,遂於1日決定另成立慈濟捐贈疫苗專案,而為加速推動此項專案之進行,於9日由疾管署先行簽署辦理採購前置作業所需之法律文件,以利慈濟基金會後續辦理洽購事宜。因汲取前案的經驗及作法,才能加速在1個月內就完成本專案捐贈契約之簽署程序。


羅秉成表示,對三捐贈單位熱心公益、無私奉獻的精神,政府要再次表達謝忱與感佩之意,並期望一起繼續合作,使疫苗順利到貨供國人施打,達成保障國民健康的共同目標。


至於外界好奇何時會到貨,羅秉成說明,三個單位捐贈疫苗到貨日期及金額都是保密事項,不便透露,只能確認是「分批到貨」。而羅秉成也表示,疫苗順利到貨後,就可以將BNT納入疫苗預約系統選項中。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