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張忠謀APEC喊「台灣需更多疫苗」 引爆藍綠口水戰

   2021-07-18 16:28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16日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會後記者會上他表示,台灣跟其他APEC成員一樣,都希望能加速取得更多疫苗,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卻藉此批評,蔡政府是在「為卡國民黨買疫苗而說謊」,挑起藍綠對立。


張忠謀代表參加亞太經合會。(圖/壹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張忠謀的發言,顯然「打臉了」陳時中說台灣現在疫苗已經夠了的說法,陳時中為了卡國民黨買疫苗「說了一個大謊」。他認為,中央不斷卡國民黨買疫苗無助於防疫,人民希望看到的是朝野共同合作,強調國民黨與地方政府明明有能力為台灣採購疫苗,但卻頻遭中央卡關。這席話,也挑起藍綠鬥爭。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痛批中央卡關(圖/壹新聞)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嚴正批評:「非常可笑而且可悲 」,她指出此番言論是為了政治不顧專業,把領袖代表在國際論壇上面的談話當成「政治鬥爭的口水」,甚至當成自己黨主席選舉的題材,完全曲解了原意,讓她感到非常遺憾。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跳出緩頰,他表示疫苗的數量及施打進度有一定的控制和掌握,不是一次買進來就好,強調疫苗有效期的限制,並且人力分配上也必須多做考量,所以採購疫苗是有一定的進程和配置,並不存在刻意卡關的行為。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