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遭轟「一個月清零」跳票! 柯文哲評防疫:公衛上已相當了不起

   2021-07-16 17:05 蘇祐萱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16日表示,北市在沒有疫苗情況下,一個月內可以清零,眼見今(16)日就是到期日,遭到基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博洋諷刺。對於自己控制疫情能交出幾分考卷?柯文哲在記者會上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


柯文哲上月表示,北市一個月內可以清零,不過張博洋砲轟一個月以來,柯文哲放炮、說大話、甩鍋等等風波不斷,好奇他究竟能交出幾分考卷?至於是否有錯估疫情,或是遭到政治抹黑,對於整體防疫表現,柯文哲表示,純粹從公衛、醫學角度來看,雙北的大規模感染可以在兩周內控制,且兩周內又壓到10確診數上下,已經相當了不起。


柯文哲強調,雙北都用相當大力氣做疫調、隔離,現在疫情才有辦法如此穩定,至於該如何進行防疫可以參考日本、荷蘭等國際間的例子,台灣目前的困境是疫苗覆蓋率太低,只要一放鬆,感染數就會飆升,「要清零、回到以前,以現在來說不是很容易」,另外,柯文哲說台灣是民主國家、不是集權國家,「在公衛上做到 90、95分,沒辦法做到100分」。


對於張博洋的言論,柯文哲說,「不想跟年輕朋友打口水戰,不跟你辯論醫學問題」,並再次強調,兩周內可以控制下來,以公衛角度來說已經做得很好了。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