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BNT改包裝」才延後三個月到貨? 綠委3問打臉趙少康

   2021-07-14 18:26 編輯中心 新唐人電視台 點閱:0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一再吐槽政府,因為堅持不能出現印有「復必泰」字樣標籤,導致疫苗要延後抵台。雖然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早就說,貼標籤是整個在製造過程裡最不花時間的事情,任何標籤都不影響疫苗製造、進貨,但趙少康仍不斷猛批。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看不下去,在臉書提出3問,打臉趙少康說法。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翻攝自臉書)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親上火線,回應的是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質疑,蔡政府因為不喜歡復必泰三個字,要求鴻海、台積電購買的一千萬劑BNT疫苗改包裝,為了避開「復必泰」三個字,得重新在德國製造、包裝、運送等,得多花三個月。


不甩陳時中,趙少康再批政府捨棄現貨反要原廠再製造,標籤印刷加包裝得延誤四星期,甚至前一天晚上因為堅持「台灣地區」4字,差點讓合約簽不成,如今又被立委打臉。簽約後疫苗逐批生產還需6-8周的靜置和抽樣,加上30樣以上的檢驗,預計最快9到10月供貨,也就是從7月簽約落款算起,還有將近12周的時間,顯然和重印標籤沒關係。


早在6月18日總統和鴻海、台積電兩捐贈單位見面後,就確定「原廠、原標、直送」三原則,BNT本來就在德國生產,既然是原標也就沒有成本增加的問題。以現代印刷的速度,即便是更改標籤字樣,工作日根本不用花上四星期。疫苗採購,我方謹慎應對,不過路透社報導,過程中上海復星打算搬出港澳條款,要求台灣打BNT疫苗的時,要回報施打者反應,甚至派員來監測,消息傳出後港府隨即發聲明否認,中央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否認,表示自己完全沒有聽說過,必須要去提供相關的資訊,BNT能不能順利抵台,背後牽扯敏感的兩岸主權問題,也難怪政府只能小心再小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