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反擊陳時中! 「只開記者會不開工作會議?」 柯文哲:有政府只做秀

   2021-07-08 16:30 柯家媛、李亞妮 點閱:0


▲昨日柯文哲上節目批評上次去環南是「被中央設局」。(圖/翻攝自YouTube)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7)日上節目批評,上回去環南市場是被中央設局,前三十分鐘才通知說要開會,但到現場才發現是記者會,根本是引君入甕。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疫情記者會上還原時序打臉柯文哲。面對種種質疑,柯文哲今日也在防疫記者會上回應了。


柯文哲表示,有些事情越解釋越讓人看破手腳。他還原當天過程,因為我們因應北農、環南爆發群聚,我們一天做7000多例PCR檢測。那天早上凌晨1點多被叫起床,說環南市場檢出41個PCR陽性。天亮以後,中央有電話打來說要開那個聯合前進指揮所,我想不管中央是關心還是幹什麼,爆發群聚感染是個大事,所以我就說OK。


柯文哲表示,如果今天中央說,我們要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就想說要開個會議,討論成員有誰、分工合作,要講清楚。總不會說,今日中央只出來講說,面對事情只是要開記者會,沒有工作會議,開完記者會就要走?「難道這就是所謂有政府只做秀」,是這樣嗎?要跟全國老百姓講說我們只開一個記者會?台北市是執行單位,我們要看可行不可行。大家要溝通嘛。


▼黃珊珊還原相關時序。(圖/台北市府提供)


副市長黃珊珊接著說明相關細節的時序補充,她表示當下確實是有接到相關電話,而在當天半夜時候就在處理攤商的只出不進,以及早上7點就到現場要做清消,同時她也通知王必勝執行長,對方表示有收到訊息了。接著黃珊珊就回到市府與柯市長報告處理狀況,在9點45分接到陳時中部長的來電,並把電話交給柯文哲接聽,內容提到共同成立聯合指揮所,會於11點半一起開會討論,由北市負責場地,陳時中也表示,重點就是展現雙方的態度,中央、地方願意一起合作,隨後黃珊珊也立馬處理開會場地,最後決定在萬華區公所的會議室,作為會議場地,並向中央回報會議地點。


事後在10點10分左右,王必勝傳訊息給黃珊珊表示,會議場地簡單就好,直接在環南市場現場即可,「站著講也可以」,台北市的理解一直認為會先有會前會,因環南市場事態嚴重,北市以為起初是兩方坐下來討論、說明處理細節,但仍尊重中央的決定。不過,當天開完記者會後也就一哄而散,而是到第二天才與王必勝坐下討論執行的細節。


▼黃珊珊還原相關時序。(圖/台北市府提供,下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