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買BNT唯一管道! 國台辦再提上海復星 陳時中:尊重商業行為

   2021-07-06 15:00 李玟霓 點閱:0


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與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初步協議,各自購買500萬劑BNT疫苗,有望在8、9月抵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5)日重申,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擁有大中華地區獨家商業權益,「島內」有意願的縣市、民間機構和企業等可向集團洽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這是商業行為,我們當然尊重」。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翻攝自人民網)


中國國台辦昨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應詢,就台積電、永齡基金會於7月2日與上海復星醫藥集團簽署BNT疫苗採購相關文件,她表示,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早在2020年3月就與德國BNT公司簽約,參與BNT疫苗研發並擁有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作為台灣地區獲得BNT疫苗的唯一洽購方,上海復星有關負責人早已公開表示,願意將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壹電視)


有關鴻海採購BNT疫苗消息,除傳出最快一周內正式簽約,甚至還有疫苗最快會在8、9月抵台說法。陳時中昨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強調,不論對政府或民間而言,買疫苗都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現在討論或臆測太多只變成一種干擾,根本沒有幫助,並承諾有好消息一定報告。


對於國台辦強調,上海復星醫藥是BNT疫苗大中華獨家代理商,陳時中則認為,就他所了解,對BNT原廠來說,這是品質保證,以及效能、防疫上的必要,至於上海復星是總代理,包含台灣在內,這是商業行為,我們當然是尊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