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柯嗆第7類是「特權疫苗」 蘇貞昌駁:是防疫需要

   2021-07-06 13:06 編輯中心 點閱:0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到內湖高工視察計程車司機疫苗施打,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的特權疫苗,似乎表明了態度。不過,第一線運輸人員現在都要打疫苗,交通部第一波造冊卻沒有列入北捷員工和公車司機,交通部長王國材解釋,因為得衡量優先順序,希望所有駕駛都能打到;至於大家關心對特定行業的「微解封」,指揮中心針對餐飲業訂出兩項規定,餐廳有隔板、梅花座等可適度開放,若出現確診人員,必須環境清消、停業三天。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疫苗優先施打完全是防疫所需。(圖/壹電視)


為工作人員加油打氣,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現身內湖高工視察計程車司機疫苗施打,似乎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特權疫苗的批評,不以為然。


蘇貞昌:「有些行業、有些人員確實有必要趕快施打,所以才會列出,這中間沒有所謂的特權,完完全全就是防疫需要。」


似乎就是在講給柯文哲聽,蘇貞昌強調運輸業勞苦功高,疫苗當然得打,不過第一波造冊 沒列北捷人員和公車司機,指揮官陳時中5日更批評交通部掛一漏萬,對此交通部回應,是因為疫苗還不夠,但希望駕駛都能接種,而目前安排施打對象有計程車5萬8千人、外送員2萬4、貨運司機則是1萬7。


▼運輸業疫苗施打總人數。(圖/壹電視)


對於疫苗覆蓋率逐漸增高,行政院也考慮鬆綁防疫規定,針對餐飲業放寬規定,餐廳只要有隔板、梅花座等可適度開放,同時訂出2大措施,包括員工、顧客到環境,都必須嚴格執行,若在餐廳出現確診,餐廳也必須進行環境清消,暫停營業至少3天,染疫的如果是餐廳員工。個案和接觸者也必須停止上班,密切接觸者應居家隔離及採檢。三級警戒解除倒數一周,各行各業如何解封,中央得盡速開會定奪。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