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環南休市7天變3天! 黃珊珊遭爆協調「放水」喊冤:不是我能決定

   2021-07-05 16:34 李玟霓 點閱:0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5)日指出,有攤商陳情,環南市場自治會曾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拜託降低防疫標準,原先休市7天改為3天,有造成疫情擴大之疑慮。對此黃珊珊回應,是經與專家討論並請示中央同意後,維持休市3天,這麼大事不是她能決定的。


▲黃珊珊澄清,並無協調放寬環南市場防疫標準。(圖/壹電視)


許淑華今天在臉書發文附上攤商所提供的LINE對話,指出環南市場自治會不只一次向黃珊珊拜託降低防疫標準,例如有確診者參加批發市場專案打疫苗,讓接觸的73人被匡列時,會長曾希望能縮短隔離時間;7月2日環南市場PCR檢測出41名確診時,台北市政府原訂要讓環南市場休市7天,但自治會向黃珊珊爭取改成休市3天。


許淑華說,看群組訊息就可得知環南市場自治會長5月底和黃珊珊有密切聯繫,更說明黃珊珊對環南市場的狀況有所掌握。既然如此,本應謹慎處理的匡列隔離、擴大篩檢、休市消毒為何沒做好,質疑是否因會長拜託而放寬防疫標準,進而使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進一步表示,若自治會相關人員和北市府此行為屬實,是嚴重違法,應該法辦。


▼許淑華公布環南市場群組訊息。(圖/翻攝自臉書)


黃珊珊初步回應,台北市針對公有批發、零售市場、超市和地下街遇到確診個案的情形,早已在5月底提案討論,並發布新聞稿公告若有攤商、員工確診,將加強清消,靜置封閉3日再恢復營業,並不是由她決定。


她承認環南市場篩檢PCR結果出來後,確實曾在LINE群組中有人討論休市時間是否改為七天,不過經過多位專家討論,結合環境清消、公衛團隊的建議,並且請示中央同意之後,維持休市三天的作為,「這麼重大的事怎麼可能我自己決定」。


今下午台北市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黃珊珊也再度回應澄清,7月1日凌晨接獲通報環南市場有41名確診者,隔天一早就有跟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討論,8點多再與中央討論。她無奈,每天都會面臨不同要求,且都帶有個人想法,不過該怎麼做就怎做,不可能因此降低防疫標準,三度重申「這麼大的事不會是我決定的」,另外也激動提到,指揮官陳時中到現場也宣布休市3天,希望兩位民意代表查證,「到底是中央問題還是我的」。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