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柯嗆「國家放假消息流竄」 議員反批:元兇就是你!

   2021-07-05 14:38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市政府被質疑確診個案沒有匡列疫調,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不滿,昨(4)日他卸責給中央,表示是等中央公布案號才能公布個案足跡,而後加上校正回歸,公布足跡已經沒意義,他也批評「國家放任假消息到處流竄」,不過,市議員反嗆,是市長5月時說疫調沒有用,所以才造成外界誤會。另外,柯文哲預計用精準疫調讓台北市在一個月清零,如今戰略失效,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打臉,指出沒封城根本不可能清零。


▼外界質疑北市疫調匡列不確實,對此柯文哲批國家散布假消息。(圖/翻攝自臉書)


4日台北市長柯文哲熬夜忙著發文,第一句就嗆中央「放任假消息到處流竄,甚至成為散播假消息的推手」,原來,台北市被質疑沒疫調,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幫忙證實,市府上傳法傳系統的資料確實不多,因此讓柯文哲很不是滋味,表示一開始足跡是中央不公布,他都自己公布,但直到5月16日後,發現台灣案例太多,因此他才說各縣市自己想公布的公布,柯文哲指出,當時都在校正回歸,真正等到確診的案例再去公布數據,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不切實際。

▼北市執行準疫調,拚一個月達到清零。(圖/壹電視)


柯文哲在記者會上馬上卸責中央,只是台北市足跡蓋牌,防疫政策獨樹一格,對此議員批評,柯文哲恐怕責任最大,議員林亮君表示,柯文哲早在5月就跟大家講說疫調沒有用,以致於大家誤會,所以說,其實所有的元兇都來自柯文哲本人,「現在大家對於台北市的質疑都是其來有自,市長也不要覺得說大家都是在用國家機器攻擊他。」


▼議員指出,當初是柯文哲先說疫調沒有用,所有元凶都來自他自己。(圖/壹電視)


而台北市熱區連環爆,柯文哲想用精準疫調,在一個月達到清零,不只戰略失效,如今連醫護出身的愛將,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似乎也挺不下去,她認為不封城要清零是比較不切實際的事。台北市帳面上數字沒清零,潛藏的黑數恐怕還在節節攀升,柯文哲防疫政策若不重新檢視,台北市解除疫情危機,恐怕遙遙無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