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昶佐嗆動作慢! 柯文哲曝市場「3大困難」:講五四三老百姓不想聽

   2021-07-02 16:50 李玟霓 點閱:0


台北市環南市場爆出41人確診,今(2)日上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萬華區立委林昶佐一同前往視察,林昶佐指控柯文哲防疫動作太慢,反被市場自治會長狠嗆「根本沒關心過,滾!」。面對多重聲浪質疑台北市府針對市場群聚案反映速度太慢,柯文哲下午有最新回應,也點出市場篩檢的困難點。


▲林昶佐(左)、陳時中(中)、柯文哲(右)今前往環南市場視察。(圖/壹電視)


針對立委林昶佐上午在環南市場遭攤商嗆聲,柯文哲說,攤商50天沒有營業,沒有收入,很珍惜能夠開業的機會,環南市場、畜產公司停市三天,是多大的損失,更不用說確診還要隔離14天,對於小老百姓來說,關心的是疫情什麼時候過去,或是在疫情下怎麼討生活,「所以去那邊講一些五四三,老百姓根本不想聽」。


而萬華社區5月爆出疫情,後續傳至北農第一、第二市場,接著又傳到環南市場,導致共有41人PCR採檢確診,群聚感染嚴重。外界質疑,果菜市場早在5月就已爆出首個確診個案,北市府卻遲遲未設立篩檢站,防疫速度慢半拍,才釀成疫情擴大,若更早做是否能撈出更多黑數?


▼柯文哲回應外界質疑市場防疫速度太慢。(圖/壹電視)


柯文哲回應,市政府雖沒有在果菜市場里設置,但在剝皮寮有在做,最近才發現無症狀黑數滿多的。若能重來一遍,回到一、二個月前,萬華一開始就全面快篩。不過台灣是民主國家,很多匡列者即便跟他說篩檢費用、計程車費用政府支出,也沒有國家公權力強迫他篩檢。


黃珊珊補充道,環南市場在6月初就已設置三天的快篩站,篩檢900多人,包括北農,都是搭接駁巴士到現場篩檢,從6月初就已跟幾大公司要求說請員工快篩,過程中都有聯絡,但部分人一開始認為疫情沒有很嚴重,所以公司並無非常認真地開始做。


柯文哲也提到,環南市場、果菜市場與苗栗電子廠的差別在於,移工宿舍的名單都已固定,萬華果菜市場光是造冊、打疫苗、快篩,到第三次PCR造冊都還是零零落落,「人數多、流動性高、成員又複雜」就是主因,大家都很努力在做,但我們不要後見之明。而昨天確診者暴增,柯文哲表示,長期新常態與疫情共存,恐怕是未來要思考的問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