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放話「慢打疫苗」又惹議 柯文哲嗆:認知作戰的最好例子

   2021-06-25 16:35 陳怡安 點閱:0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在廣播節目上砲轟長者打疫苗遭中央「突襲」,甚至撂下狠話「如果真的要搞我,下來我就慢兩天(施打)」。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勸柯市長不要意氣用事,而柯文哲也在今日的防疫因應記者會中說明此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壹電視)


柯文哲昨(25)日接受廣播直直播節目「財經起床號」專訪,被問及外界批評北市預約系統及長者施打混亂一事,強調自己當時被突襲,明明別的縣市1個月前就接到通知,自己卻到當天下午才知道晚上有疫苗要來,導致他手忙腳亂,最後還放話「如果你真的要搞我的話,如果(疫苗)明天下來,我就慢兩天開始(施打),還好啦,我都可以應付。」


有記者在今日的防疫因應記者會中提問,表示現在分為2派,一派解讀柯文哲的意思為「中央要是搞我,我就慢2天打疫苗」;另一派則解讀為「中央要是搞我,花博館場就慢2天就打疫苗」,想知道柯文哲的原意到底是什麼?對此柯文哲表示,他看過媒體報導以及節目操作後播出的片段,坦言內心難過大於無奈的。


他表示節目內容仔細聽是完全沒有問題,當時講到北市現在一天打4萬劑以內的話,靠目前的醫院、診所、健康中心就足夠可以應付,但如果超過4萬劑就必須要開放大型注射場所,所以第一個選項就是花博。所以他當時的意思是,中央疫苗要撥多少下來可以早點講,讓北市府可以提早做準備,如果太突然,準備期約需要3天,就會慢2天施打。


柯文哲無奈表示,這就是一個抹黑、斷章取義、認知作戰的最好例子,就是要把他塑造成很壞心,想和中央鬥的人。對於有媒體還拿此去問陳時中,柯文哲也不敢置信的直呼「天哪!這到底要做什麼操作」最後更難過表示,「台灣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太令人難過了!我也知道他們不會改,好多人都是因為我才有飯吃...才有工作做,不然在媒體造謠的或是做哏圖的怎麼辦?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