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苗非萬靈丹「是特效藥!」 柯文哲:打完兩劑擬發疫苗護照

   2021-06-23 16:48 李玟霓 點閱:0


北農群聚感染累計至今(23)日已54人確診,北市府採取全面快篩、施打疫苗策略。面對柯文哲的策略,醫福會執行長、苗栗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疫苗並非萬靈丹,應從基本匡列、疫調著手,柯文哲則回應,疫苗確實不是萬靈丹,卻是特效藥,未來不排除將發「疫苗通行證」給打完兩劑疫苗的民眾。


▲陳時中(左)、王必勝(右)今前往視察雙北果菜市場。(圖/壹電視)


北農群聚案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王必勝等人今日清晨前往視察雙北4座果菜批發市場。


面對不少聲浪希望中央接手處理北農案,呼聲最高的王必勝表示,相信北市府可以處理好,並呼籲疫情要靠「疫調、隔離、篩檢、分流」,層層解除危機,而柯文哲下令北農員工、承銷商等4000人全面打疫苗,王必勝則認為,「疫苗是長期控制的好武器,但不是萬靈丹」。


▼柯文哲下午說明北農疫情及防疫作為。(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柯文哲今下午表示,疫苗本來就不是萬靈丹,真的有人打完第一劑,到了第14天還發病,且就國際資料來看,就算施打第一劑超過14天,保護力也只有40幾%,即便兩劑疫苗都打完,也只能讓你不會得重病並無法保證100%不得病,不過疫苗還是相當有效的特效藥。


至於為何主張北農全面打疫苗?柯文哲認為,不用出國,很快地在台灣就會出現疫苗護照(Vaccine Passport),因為快篩只能保證你現在沒病,無法保證之後不會染疫,不打疫苗、每周快篩「那還得了?」,尤其像北農這種特殊行業,預估再過兩個月,計劃發疫苗通行證給打完兩劑疫苗的民眾。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