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林右昌轟「說謊、甩鍋基隆!」 柯文哲反批:情緒性發言沒必要

   2021-06-22 17:01 李玟霓 點閱:0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工作場域爆發群聚感染,市長柯文哲昨(21)日表示,北農的情況較特別,很多員工來自新北、基隆等地,也有找兩縣市政府開會,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罕見發火,怒批柯文哲「甩鍋」,更沒有找他開會。柯文哲今日則說,林右昌的發言僅是情緒性言論,沒有必要。


▲林右昌昨指控柯文哲說謊,更將北農群聚案甩鍋基隆市。(圖/壹電視)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北市府緊急採快篩、打疫苗防堵。柯文哲日前指出,北農案件較有趣,因為有很多員工設籍都不在台北,一半來自新北、基隆市,需要跨縣市做疫調,也有找兩縣市開會。


不過林右昌聽到柯文哲說法後卻大喊,「真的很不爽!」染疫的2位市民經過基隆疫調後,才發現是在北農工作而感染,基隆也自行將疫調結果回覆給中央,「這已是10天前,也就是6月12日的事」,更指控台北市政府根本沒有在6月19日與基隆、新北開會,直批「柯市長跟台北市政府說謊!」


▼柯文哲於北市防疫記者會回應林右昌指控。(圖/壹電視)


柯文哲今對此回應,他表示林右昌的言論是情緒性發言,沒有必要,而一開始調查北農感染情況時,原先沒有那麼多個案,一查才發現數量眾多,就是因為超過一半以上員工設籍不在台北,要向新北、桃園拿取資料作綜合疫調才能判斷,「事情就是這樣,沒什麼特別的」。


另外,林右昌昨也指出,全國是否可以在6月28日解除三級警戒,關鍵就在柯文哲。柯則認為,本來就沒有預期6月28日會降到二級,還是按照計畫每周降一半的確診數,且清零計畫越到後面越困難,潛藏感染源很難找。解封是很難的題目,不是台北、也不是雙北的問題,全國都要來思考,對中央來說也是難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