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府院夾擊郭董疫苗夢? 最後關頭亮「台積電」王牌

   2021-06-19 19:57 編輯中心 點閱: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18)日發聲明要求和總統蔡英文會談後,行政院就透露將授權台積電代表政府購買捐贈BNT疫苗500萬劑,外界才恍然大悟,原來台積電早在6月10日就已經提出申請。接著蔡英文的三方面談,短短8個小時危機處理,在最後一刻才亮牌,還傳出郭董原先並不知道三方會談裡有台積電,府方等於在政治上,回了郭台銘一槍。


▼郭台銘昨日與蔡英文、劉德音會面。(圖/壹電視)


17日郭台銘還釋出善意發三點聲明感謝疾管署長,但18日上午8時44分再度發文卻直球對決質疑執政黨派系讓疫苗卡卡,態度先軟後硬,大動作逼蔡英文直接會見。中午12時30分行政院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授權郭台銘直接和德國BNT原廠或代理商洽談,這時王牌也連帶曝光,原來要捐500萬劑BNT疫苗的,還有「台積電」。接著下午4時,蔡郭會面還找來台積電董座劉德音作陪。


從悶不作聲到最後一刻出招,短短8小時,蔡政府危機處理,化解郭台銘疫苗風暴,不只破除「卡郭」謠言,對台積電捐疫苗保密到家,也給了郭台銘一記回馬槍。


▼國台辦發聲明喊話台灣各方向上海復星購買疫苗。(圖/壹電視製圖)


而中國國台辦更罕見,迅速發表聲明,喊話郭台銘和台積電向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洽購,更批評蔡政府刻意迴避上述事實,謊稱國際採購合約意欲何為。是否拿到疫苗,還是未知,倒是政治上先過了招。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