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施打規則亂! 高嘉瑜憂「甩鍋基層」籲:學學韓國

   2021-06-16 11:12 蘇祐萱 點閱:0


124萬劑AZ疫苗開打,台北市頻頻爆出施打亂象,引發民怨,對此立委高嘉瑜直批施打規則一改再改,政策亂套,出事卻又是基層必須自己扛,她建議應該學習韓國推出的「疫苗地圖」,才是公開、透明、有效率的施打機制。


▲立委高嘉瑜。(圖/壹電視)


北市爆出特權疫苗,也因施打採線上預約制備受詬病,此外,「剩餘疫苗」的政策規劃不同變動,立委高嘉瑜針對疫苗亂象表示,在經歷過診所事件之後,北市便嚴格要求診所,若預約者未到,診所也不能將剩餘的疫苗施打在「其他未預約者」身上,必須將餘藥留在空瓶內繳回,「形同無視疫苗報銷浪費也要回收疫苗!」


高嘉瑜提到,雖然市府之後修改規定,但「授權診所自行運用」卻也可能造成很大的爭議,看似彈性的作法,實質上可能造成許多不必要的糾紛,「倘若未來真的有違規施打的情形發生,『授權診所自行運用』將會變成市府甩鍋基層診所的藉口。」


對於剩餘疫苗的問題,高嘉瑜認為,即便台灣目前疫苗數量仍不足,但也能忽略因預約者未到而產生的剩餘疫苗,她舉韓國為例,韓國先前和通訊軟體合作推出「疫苗地圖」,讓沒有被列在優先名單又想接種的民眾,可以進行預約,當有疫苗剩餘時,地圖便會主動進行配對,讓所有疫苗進行最有效的運用,還能在疫苗地圖中疫苗殘餘的狀況。


高嘉瑜建議台灣應建立疫苗地圖,隨時更新、公開透明、開放預約,若各縣市標準不一,未來擴大接種只會出現更多亂象,另外,她認為也該公開接種站每日的施打人數,部署剩餘疫苗的處理方式,才是公開、透明且有效率的施打機制。


▼針對疫苗剩餘問題,高嘉瑜建議應建立疫苗地圖。(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