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快訊/ 本土染疫385死! 蔡英文道歉:窮盡努力控制疫情

   2021-06-11 16:25 蘇祐萱 點閱:0


本土疫情仍嚴峻,我國疫苗有新進度,包括國產高端疫苗昨日宣布二期試驗解盲成功,以及124萬劑AZ疫苗將開始施打。而隨著端午連假到來,防疫措施務必繼續努力維持,對此總統蔡英文今(11)日針對防疫工作發表談話。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面對難纏變種病毒,蔡英文表示讓疫情趨緩、降低死亡率是目前防疫團隊投入的重點目標,而高風險社區中的無症狀情形要盡可能找出來,每位受到感染失去生命的國人,身為總統表達歉意,政府團隊會窮盡努力把疫情控制下來,蔡英文表示,這段時間防疫團隊強化醫療能量,降低重症率、死亡率,此外PPCR量能提升不少,企業也投入快篩,讓風險降到最低。


蔡英文表示,跟國人報告這些,是要說明一個月以來因應疫情變化做出改變,會不段調整出最適合的戰鬥類型,至於明天是端午連假,蔡英文再次拜託請大家盡量留在原地,有必要移動務必做好防疫措施。而下星期AZ將開打,蔡英文呼籲請各縣市配合指揮中心指引做好規劃。


針對國產疫苗解盲成功,蔡英文表示是否獲得EUA,後續還有嚴謹程序需進行,不分國內外,安全、有效是任何疫苗獲得緊急授權最重要的先決條件,政府會依照科學標準,為國人健康案全嚴格把關。


另外,蔡英文也報告新進展,台美關係TIFA會談在未來數週將重啟,感謝外交團隊努力,讓國家經貿發展更有力量,最後蔡英文再次呼籲國民,繼續努力就能度過難關,恢復正常生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