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丁怡銘遭爆「特權」接種疫苗! 政院澄清:符合第2類優先施打

   2021-06-10 17:00 編輯中心 點閱:0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三月回鍋當有給職顧問,現在被爆出已經在五月接種了疫苗,引發在野黨立委抨擊,質疑根本是利用特權插隊。對此行政院回應,丁怡銘是中央防疫人員,屬於第二類優先施打,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丁怡銘有資格列入造冊施打的名單當中。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圖/資料畫面)


講到激動哽咽,立委賴香伶會這麼生氣,是因為日前爆出,才剛回鍋政院顧問的前發言人丁怡銘,5月就打完疫苗了。丁怡銘施打順序排在這麼前面,甚至還不是自費接種,在野黨實在看不下去,外界也對他嚴重質疑,現在連自家人也挺不下去。就怕特權爭議惹來民怨,行政院10日上午8點不到馬上發出聲明,強調行政院中院長、副院長、秘書長,還有參與行政院防疫會議的政務委員及「顧問」等人,都屬於中央防疫指揮體系的一環,全部列入第2類人員,建議他們施打疫苗。


丁怡銘打疫苗,就連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幫忙背書,因為攤開衛福部公布的施打順序,所謂的第二類,就是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全台預估有9萬人,4月施打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還有至今尚未施打的正副總統都算在第二類名單中。疫苗遲遲還沒到位,中央、地方都被爆出特權先打風波,施打資格及優先順序一再引發爭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