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贈台75萬劑疫苗! 駐美代表蕭美琴多方奔走見效

   2021-06-07 17:27 編輯中心 WION、 點閱:0



美國與日本相繼對台灣伸出援手,是我國外交系統全力動員的結果,像是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就承擔爭取美國首波釋出疫苗的重責大任,甚至分配的數量還比原本估計數量多出7倍之多,外界也認為這是蕭美琴在華府努力耕耘的結果。 


▼美國參議員訪台後,AIT也在臉書分寫圖文。(圖/翻攝自AIT臉書)


 美國宣布贈台75萬劑疫苗,美國在台協會(AIT)更分享圖文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是真朋友、真進展。對此,知名作家汪浩就指出,圖中台灣和美國面積差不多大,看重台灣程度可想而知,再加上700萬劑疫苗台灣就獲得超過百分之10,比預期的10到20萬劑多了7倍之多。


▼駐美代表蕭美琴被認為是此次美贈台疫苗的幕後功臣。(圖/壹電視)


但藍營立委鄭麗文卻仍感到不滿,她指出「經過COVAX平台捐給台灣75萬劑我們覺得非常奇怪,蔡英文所有民進黨高層急著爭功,但為什麼就是沒看到他們有一個人辦正事」。然而美國此舉已經寫下歷史新頁,其中的功臣就包含駐美代表蕭美琴,她積極串聯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爭取美國智庫為台發聲,還有外交人士指出,華府環境相當競爭, 一個國家的需求很難被聽到需樣蕭大使登高一呼才能獲得眾議員支持,而這次美國宣布贈與疫苗可以說是蕭美琴多方管道奔走見效 。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