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藍營齊喊「疫苗呢?」 民進黨呼籲:勿扯防疫後腿

   2021-06-04 16:59 編輯中心 點閱:0



面臨台灣疫苗短缺問題,國民黨團走上街頭抗議,而立委葉毓蘭發言又再度惹議,臉書提到以為日本會提供三千萬劑疫苗,或是最少應該給311萬劑,此言讓臉書粉專「美的好朋友」回嗆是最沒品的乞丐。另外,有民進黨人士透露,除了日本捐贈的疫苗今(4)日抵台,明日還會有,兩批疫苗總計200萬劑。


▼近日國民黨立委因台灣疫苗議題而在街頭抗議。(圖/壹新聞)


台灣疫苗議題引起不少國民黨立委痛批,像是鄭麗文表示政府買不到疫苗,也不接受民間的慷慨解囊;而葉毓蘭也在臉書po文批評以為日本會把3千萬劑疫苗通通給台灣,僅捐贈124萬劑AZ疫苗似乎有點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表示大眾想要知道,什麼時候台灣才有國際認證的疫苗可以施打。


▲▼立委葉毓蘭在臉書批評日本捐疫苗不夠慷慨引起熱議。(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民進黨立委呼籲藍營不要扯防疫後腿,趙天麟表示在日本幫助之下,相對於國民黨立委幫中國疫苗當代言人,並唱衰國產疫苗的做法不是很好;而王定宇立委更透露除了今日124萬AZ疫苗抵台,明日還有一批疫苗來台,兩批總計200百萬劑。


立委王定宇透露明日還有一批疫苗抵台。(圖/壹新聞


疫苗進貨量迎來日本援助的好消息,至於企業或是宗教界協助採購疫苗進度,中央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說道郭先生的申請計畫書還沒有提出,關於原廠如期如質供貨的確認文件,並表示一定會來協助郭先生。


▼陳宗彥回應關於企業協助採購疫苗的進度。(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