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快訊/美日相繼援助! 蔡英文:將進入大規模施打階段

   2021-06-04 16:19 蘇祐萱 點閱:0


目前我國疫苗短缺,日本政府捐贈124萬劑疫苗今(4)日下午抵台,而美國白宮也宣布會透過COVAX協助台灣取得疫苗,針對國際協助台灣、防疫工作與疫苗進度,總統蔡英文於今日下午出面發表談話。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首先對於日本提供疫苗,蔡英文感謝這段時間所有為疫苗奔走的台日官方以及民間人士,因為有大家的幫忙,再次見證基於共享價值、互相扶持的台日友好真諦,不只日本,美國政府也即時伸出援手,對此蔡英文表達感謝之意。蔡英文也肯定在這段期間辛苦工作的外交團隊,接下來將會持續與相關國家溝通,確保疫苗穩定供給。


蔡英文強調,不只有台灣疫苗供給緊張,台灣國際處境很艱困,疫苗還沒上飛機總是會有變數,因此必須確認再確認,讓民眾焦慮實在很抱歉。對於民間團體熱心幫忙,蔡英文表示,也許一時還沒看到結果,疫苗取得不容易,對於努力付出的人不用酸言酸語,下階段台灣將會投入疫苗施打,預約平台快要完成,接種站各縣市政府也展開設立,請大家屆時登記施打後,靜心等待。


有關護理師遭到確診者攻擊,蔡英文表示,目前傷勢輕微的護理師返回崗位,讓人不捨又感動,因此這一戰要拜託國人同胞給予防疫同仁支持、肯定。周末即將到來,蔡英文也再次呼籲三級警戒仍持續,沒必要不要出門,減少群聚、做好防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