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獨家/中企喊捐5百萬劑疫苗! 遭爆公司背景可疑

   2021-06-04 15:27 編輯中心 CCTV 點閱:0



有中國企業要捐疫苗給台灣!而且這間「武漢康養科技投資公司」,一口氣就是2百萬劑上海復興代理的BNT疫苗,和3百萬劑的中國國藥疫苗,在台負責人也在臉書曝光公文,說下周將到衛福部遞交正式申請,就等指揮中心同意,而本台也實際找到公司在台辦公室,並獨家追蹤到在台負責人,表示目前正積極籌備相關文件。


▼一家中國企業表示,要捐助台灣500萬劑疫苗。(圖/壹電視)


中方咄咄逼人,問台灣到底要不要中國疫苗,國台辦不斷宣稱要提供台灣疫苗藉此統戰接,著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就跳出來說,獲得中國友人捐贈疫苗要給台灣引發爭議,沒想到現在又有一間中國企業,說要給台灣500萬劑疫苗。


中國武漢康養科技投資中心,表示要捐助台灣500萬劑的疫苗,而根據本台掌握到的消息,他們在台的辦公室就位在板橋巨蛋大樓的樓上,不過這裡一樓是店面、二樓是健身中心而三樓以上基本上都是一般的住戶,公司背景非常可疑。康養在台負責人臉書公布寄給指揮中心的公文,寫明已透過總部籌集500萬劑疫苗,包括200萬劑上海復星代理的德國BNT,和300萬劑中國國藥集團的減活疫苗,且已經談好,將在下周到衛福部遞交申請,只要台灣同意進口,就可馬上交貨,但指揮中心說根本沒接獲消息。


尤其這間公司背景不明啟人疑竇,公司執董吳林更疑似和中國湖北省政協委員陳曉芳,還有中國黨政相關領關係匪淺。台灣疫情升溫之際,兩岸疫苗角力持續,顧及國人健康之虞,也要防範中國趁疫伸出統戰的手。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