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撐不到8月再打疫苗! 柯文哲憂死傷慘重「等同賭國運」

   2021-05-26 17:09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其中雙北地區更是岌岌可危,現在卻傳出台北市鬧疫苗荒,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5)日在記者會上,提到台北市疫苗剩下兩瓶,只能給20人施打,但指揮中心卻說台北市還可提供7,310人可以施打,雙方數據明顯兜不攏隔空交鋒,柯文哲更開轟等到8月打疫苗,等同於是賭上國運。


▼柯文哲認為撐到8月再打疫苗,等同於是賭上國運。(圖/壹電視)


雙北疫情岌岌可危,疫苗開打時間點,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如果要等到8月打疫苗,而且是打國產疫苗,等同於把國運賭在一個不可知的的期望上面,撐不到8月,恐怕會死傷慘重。烙下狠話槓上中央,看看台北市24號快篩站,陽性率再度攀升到7.8%,先前柯文哲認為疫苗是疫情解方,但台北市的疫苗量似乎拉警報。


柯文哲坦言台北市衛生局只剩下20人可以施打劑量,要求有負責防疫專責病房的醫院要盡量接種。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卻說,台北市疫苗還可提供約7,300人施打。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道,每一劑疫苗撥付到醫療端的存量,都有一定的統計數量原來市府說的是衛生局剩下數量,指揮中心統計的是醫療院所的數量。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中央預計分配給台北市22,000劑,也就是2,200瓶,但是根據市府衛生局統計,至少要3,400劑才夠,所以看得出來還是非常短缺。台北市心急接下來41萬劑AZ疫苗,分配得仍然不夠,要求中央正視疫苗短缺,而非營造疫苗充足假象,但外界也看出市府似乎想主導疫苗分配。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說,「柯文哲市長在這個時間配合著,跟南投縣長林明溱一起給中央施壓,難道他們是收到甚麼壓力來施壓中央嗎?」防疫問題中央地方不同調,柯文哲數度和中央開槓,這次又為了疫苗數量另闢新戰場。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