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解決疫苗荒! 蔡英文曝已購「3000萬劑」 疫苗廠牌也曝光...

   2021-05-26 16:48 柯家媛 點閱:0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各縣市鬧疫苗荒,但昨(25)日指揮中心宣布到8月底陸續有1000萬劑疫苗。對此,總統、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於今(26)日下午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我國已購買3000萬劑疫苗,包含國產疫苗以及國際上最好的幾支疫苗,英國的AZ及美國的Moderna(莫德納)。至於德國的BNT,我們與德國原廠也一度幾近乎要完成簽約,但因為中國的介入,遲延到現在都無法簽約。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壹電視)


蔡英文表示,疫苗攸關國人的健康,涉及嚴格的供貨、冷鏈以及嚴謹的緊急授權程序。疫苗的購買,都必須由中央來統籌,並且,配合中央整體防疫策略,讓疫苗的施打都可以順利進行,符合公平性。


蔡英文說明,像是已經採購的AZ和Moderna,指揮中心的原則是直接與原廠,或者是透過COVAX向原廠洽購。只有跟原廠洽購,才可以獲得原廠在品質與安全的直接保證跟負擔責任,來避免法律與政治的雙重風險。


蔡英文指出,包括外購和國產疫苗,我們已經購買將近3000萬劑疫苗,這些將會在未來幾個月,每月分批到貨,到了8月底,將會有累計1000萬劑疫苗。我們盡全力加速到貨,讓我們在8月底能夠有更多疫苗,提供給國人接種。此外,國產疫苗也都在進度上,將會提供穩定,而且充裕的疫苗。


對於各地縣市喊出要自己購買疫苗,蔡英文則呼籲所有的國人以及所有的縣市長,在疫情緊張的時候,大家也會特別關心疫苗的進度,我希望大家全力支持疫苗由中央統籌處理,中央也會全力支援地方防疫工作和需求。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