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台辦稱願助「中疫苗」 陸委會不領情痛批:只會放空話

   2021-05-25 17:51 編輯中心 WION、優酷網 點閱:0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中國國台辦昨晚再度表態要向台灣提供疫情相關協助,南投縣長林明溱也證實國台辦有跟他聯繫,沒想到卻遭陸委會反擊,指出中國只有放話,卻從沒透過既有管道提出疫苗資訊。對此,中國官媒今(25)日也再批評,表示阻擋中國疫苗入台是背棄道義。


▼國台辦昨表示願意提供台灣疫苗和疫情防控專家等協助。(圖/翻攝自WION)


隨著疫情升溫,國民黨爭取中國疫苗的動作也越來越大,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在昨日向記者透露「生命至上,抗疫優先,我們的態度非常明確願意迅速做出安排,讓廣大的台灣同胞盡快有大陸疫苗可用 」,表示願意提供疫苗、疫情防控專家等協助。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國台辦有和他聯絡,因此想向中國買30萬劑疫苗。(圖/壹電視)


南投縣長林明溱也證實國台辦有和他聯繫並願意提供所需協助,所以希望可以由地方縣府自己籌措經費,向中國購買30萬劑疫苗。沒想到消息曝光後卻遭陸委會打臉,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就表示,陸方每次都只有放話,卻從未透過兩岸既有管道向我方提出陸方疫苗的相關資訊,還每每藉臺灣疫情升溫時,惡意批評我國政府阻撓陸方疫苗輸入。


▼邱垂正表示,陸方都只會放話,卻從未向我方提出陸方疫苗的資訊。(圖/壹電視)


此外,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認為中國的善意是不安好心的認知作戰,也質疑中國疫苗良率相當有疑慮,怎麼還會有人想要去打。除了疫苗紅色滲透,假訊息也滿天飛,從總統確診、遺體大量焚燒等等,國安單位就直指這是中方新一波的認知戰,要趁人心浮動之際展開包括普篩到封城、設置方艙醫院到疫苗的「瓦解台灣民心三部曲」。


曾將總統蔡英文合成龍袍照作為封面的港媒《亞洲週刊》也在昨日再度列舉民進黨防疫破功的8宗罪,讓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出面駁斥,表示所謂大外宣的錯誤引導只是為了要扭曲全世界對台灣的看法,是中國打壓台灣的一個鴨霸的手段。不只立委痛批,民進黨也發出聲明反擊,認為如此劣的宣傳手法令人不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