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國升三級警戒!立法院長急召藍綠協商是否停會

   2021-05-20 16:36 編輯中心 點閱:0



因疫情升溫,今(20)日只有外交國防委員會照常舉行,原訂要開的司法法制委員會,因審計部昨證實2名司機確診,讓委員會急得臨時喊卡!如今全國進入三級防疫,國民黨團主張應該立刻停會,綠營則認為本周五院會還是得先處理紓困特別預算。 


▼審計部昨證實有2名司機確診,委員立刻取消今日司法法制委員會會議。(圖/壹電視)


本土疫情升溫讓各委員會高度警戒,今日召開的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才開會不到半小時就宣布散會。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如果不是非常有必要性,他也主張停開,但有些國防或是外交有相關的部會是真的有非常急迫的解凍案需要處理。8個常設委員會為了講求效率、避免人潮群聚,其中的衛環、交通、內政、財政、經濟都自主停會。


而司法委員會原訂今日要和財委會聯席審查審計部的組織法修正草案,卻因為審計部傳出有2名司機確診,因擔心疫情蔓延到審計部,連帶讓立法院淪陷,委員會在昨日晚間發出通知,表示因應總體疫情狀況為由,緊急取消會議。


▼藍委賴士葆主張應立刻停會。(圖/壹電視)


審計部表示, 確診的2名司機都沒有症狀,目前正在隔離中,辦公室在17日已全面消毒,將採分流上班、部分居家辦公,如今全國進入防疫第三級,國民黨團主張立即停會以免形成破口,但民進黨卻表示周五院會需處理紓困條例,立委羅致政指出,國民黨如果能夠在這2天達成協議,不要影響紓困條例的進行,我們就可以立刻來休會。疫情當頭,立法院究竟要不要停會,就等朝野協商做出最後的決定。 


▼綠委羅致政則表示仍須處理紓困條例,除非國民黨在這2天內達成協議。(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