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513大停電/蘇貞昌發文籲「勿驚慌」 遭嗆:不要再用愛發電

   2021-05-13 19:32 柯家媛 點閱:0


今(13)日下午2時37分時,全台陸續出現停電災情。對此,台電說明,今日停電原因並非缺電,而是因為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電力無法輸出而跳機。為確保電網安全,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目前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目前已進行第五輪停電,預估至19時10分為止,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


▲台電曝今日大停電原因。(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


而稍早,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表示,「政府已經掌握狀況,請國人同胞鎮定,不必驚慌。」由於電網事故,導致高雄興達電廠部分停機,許多地方有停電的狀況,目前正在緊急修復處理。為了電網安全,台電已經啟動分區輪流供電機制,供電將會陸續恢復,並於查明原因後向各界報告。他更呼籲民眾,「勿相信並傳遞坊間未經證實的假訊息。」


但不少民眾不滿停電,紛紛搬出公投議題在蘇貞昌貼文下狠酸:「珍愛藻礁,用愛發電。」、「非核家園,用愛發電。」、「愛藻礁反三接人士不要喊熱囉。」、「護藻團體快出來發電。」此外,還有中南部民眾抗議:「為什麼高雄電廠要給台北人用。」、「不要再南電北送!」、「台中有火力發電廠,為甚麼還會停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