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爆「喬」放寬機師檢疫? 范雲駁:尊重CDC專業

   2021-04-29 19:39 編輯中心 點閱:0



華航機師染風暴持續擴大,周刊報導指出,疫情指揮中心本月14日宣布於隔日起放寬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國檢疫措施,是因為4月1日民進黨立委范雲邀相關部會開協調會導致。爆料者也質疑,難道是因為立委施壓才放寬機組員防疫措施,造成防疫出現破口?對此,范雲透過聲明喊冤,強調檢疫政策絕對尊重指揮中心的專業、科學判斷。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壹電視)


指揮中心14日宣布,隔天開始放寬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國檢疫措施,由原本「5+9」調整為居家檢疫3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11天,週刊爆料這決定的背後恐怕不單純。民進黨立委范雲的辦公室開會通知,主旨清楚寫明是為了研商,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的可能調整辦法,協調會時間點就在4月1日,週刊曝光的會議結論中寫到,4月11日前,討論是否可回到3+11檢疫政策,考量全部機組員檢測結果,交通部已於3月30日,提出新建議版本請指揮中心儘速回覆。


當天與會的包括機師工會、衛福部、交通部還有民航局疾管署代表,加上洪申翰助理等人,爆料者質疑,不只指揮中心隔了不到兩週就宣布放寬檢疫規定,20日發函回應委員辦公室 內容,都是針對協調會做成的結論進行調整措施說明,難不成是立委施壓,才讓防疫出現破口 ?

對此范雲透過聲明喊冤,強調檢疫政策絕對尊重指揮中心的科學判斷,最終決定權仍在行政部門,只是疫情當頭還是得提高警覺;華航機師染疫持續延燒,機組員隔離新制也再度被拿來檢視。


★《壹電視》提醒您:

因應COVID-19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相關疑似症狀出現,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醫師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